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【2016澳門】澳門散步 電影B420場景

B420,before twenty or before too old. 可樂要趁有氣飲,青春又是否要趁早燃燒?




B420,一部在澳門取景的香港電影,很久以前偶然間看到這部電影,在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澳門的想像,就是以為澳門和香港的景色差不多,是人潮壅擠、高樓林立,以及因氣候而外表斑駁、密集的樓房。看這部電影時我就在想,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!讓我對澳門大為驚豔,原來澳門的建築是這麼繽紛美麗。

因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,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來澳門踩點,把這些場景都走一遍,網路上找很難找到B420的資訊,沒辦法,都已經是11年前的獨立電影了。

沒想到原來澳門說大不大,取景就是幾個景點繞呀繞,轉個身晃一下就會發現取景點。大部分都踩到點了,不過還是有一些不知道在哪裡。

新馬路天橋
一開始阿文掉了隱形眼鏡的天橋,位於火船頭街,原來就在旅館的附近,回來重看VCD才發現,一開始不熟悉澳門交通都走天橋,後來就直接過馬路了。天橋基本上應該沒什麼人走,要像阿文一樣撞到人掉了隱形眼鏡,是有難度的。


天橋翻拍自google map

聖安多尼教堂(Igreja de Santo António),另有一稱花王堂


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,始建於西元1558年,不要看這教堂外表灰灰舊舊的樣子,裡面非常華美呢!許多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喔!這裡離大三巴很近,但完全沒有人潮,不曉得是因為沒開還是因為觀光客只去大三巴快閃而已。
可惜的是,這幾天我幾乎每天都來花王堂報到,但是居然都沒開。

花王堂內部,轉自網路

女主角在教堂前賣電影票,硬逼我朋友入境,她好可憐。這裡大多沒什麼變,祺雅軒隔壁現在是一家餐廳,而且祺雅軒的舊招牌放在二樓放超過10年了耶。

蕎頭教堂前賣電影票



下午李燦珅也跑來教堂門口賣二手DVD,我也學他賣國王的DVD。樓梯的把手換了。



兩人不小心從天台上掉下來,結果掉下來變成聖安多尼教堂前,當時的圓環中心點已經變成噴水池了。




斜巷


這是來澳門最想拍的點,這個地方是一般民宅,非觀光區。原本跟朋友兩個人一起去,其中一天加拿大朋友會從香港過來會合,想說可以三個人一起拍,結果當天台灣友人身體不適在飯店休息一天。

所以先跟朋友拍了這一張。


然後隔天再逼台灣友人也去拍一張,最後把他和成起來,應該沒什麼違和感吧,哈哈!



望德堂區

主要集中在望德聖母堂。

從阿偉公寓的天台往後拍可以看到望德聖母堂
望德聖母堂也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,除了風順堂,澳門三大古教堂的外表都是灰色抹石牆,十分純樸。

因抹石牆外表,原本我以為這裡也是在聖安多尼教堂附近天台拍攝,還在附近觀察一下,想要爬到天台上,不過細細比對之後,發現造型好像不太一樣。之後來到瘋堂區時,意外發現原來是望德聖母堂!

是由聖母堂外牆圖案識別出,外牆圖案由:聖心,十字架,小麥,船錨組成。

望德聖母堂內設幼稚園放學囉

從照片的角度看起來,應該是從望德聖母堂旁的清安醫所拍攝天台場景。

清安醫所

天台往另一個方向拍,則會拍到大瘋堂藝舍。B420是2005年的電影,這時還沒有新葡京飯店。



這個場景我直覺是在瘋堂區,就是在這裡恰巧找到了望德聖母堂,原來從來都是同一個天台拍攝的。

但找到聖母堂後,我們卻一直找不到這個場景,在整個瘋堂區繞了兩圈後,我們深深懷疑也許建築外觀已經變了,我們回到聖母堂當基地,開始比對建築柱子等等,尤其因為大瘋堂藝舍很高,站在下方其實看不到頂樓鐘樓的樣式。

好險開始比對時,正巧就站在藝舍下方,第一個比對的建築就中了!
原來他現在外牆不知褪色還是何故,已經變成白色外牆,也有點斑駁,反倒是隔壁的建築整個拉皮!!怪不得經過他N遍也沒發現他。

這麼華美的樓房來頭也不小,由澳門富商崔諾枝(現任特首崔世安伯爺)於1918年創建。

這個角度剛好擋住新葡京飯店

這個時候天氣變得好舒服,這裡除了接送孩童的母親及爺爺奶奶,幾乎沒什麼人,我們在這裡坐了好久,密謀該如何闖進清安醫所的天台。想當然耳,只是想而已,我們連接近都不好意思接近。

澳門大會堂
阿蕎跟阿偉看電影的地方,也是澳門的電影院,位於加思欄花園旁,隔著馬路和中式圖書館對望。


不過為什麼我完全忘記他,回來看DVD才想起來。
澳門大會堂,翻拍自google map,map無法進去裡面那條路啦!

B420景點有踩到的就大概這樣。
此外,還是有一些場景不知道在哪裡,希望有人可以提供,下次去澳門還要再走一下。

好像是塔石廣場,但沒找到。



也沒找到一模一樣的地方,但沒關係,澳門常常可以遇到十分相像的地方。


蕎頭搬家遇到阿文的路上。


另外還有蕎頭去領事館拿申請表的地方,應該就是領事館啊!可是為什麼一點都不像,到底是哪個領事館?



7 則留言:

  1. 很棒的遊記!!!
    隨著對電影的記憶,一起去旅行~感覺超棒^^
    下次去澳門,請還要找我唷!但可以秋冬季節過去嗎?^.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為什麼要秋冬,因為怕熱嗎!?
      謝謝你很有耐心,總昰跟我一起拍怪照片啦!

      刪除
    2. 因為我是胖子,討厭夏天><

      刪除
    3. 一點也不啊!不過我們可以看看冬天有什麼不一樣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,沒想到居然有人會拍景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好喜歡這部電影,電影裡的場景也讓我很有想像空間,而且澳門去了還想再去呢!

      刪除

數字分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