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【2016澳門】Day1 桃園機場-澳門機場-萬事發飯店-新馬路-祥記麵家-黑沙海灘

【2016澳門】Day1-2016/4/30

桃園機場-澳門機場-萬事發飯店-新馬路-祥記麵家-黑沙海灘


一大早跑完阿甘路跑,立刻殺到桃園飛到澳門!




這次因為是要出門的前一個星期才開始訂機票跟住宿,尤其又碰到51連假,所以一切都非常趕,飯店幾乎訂不到。只剩下二星的飯店和一晚要上萬的高級五星級酒店,最後還把腦筋動到Airbnb身上,中午跟同事一邊吃午餐一邊看,原本有18家,忽然一瞬間只剩9間,競爭也太激烈了吧。最後還是訂了二星的萬事發酒店,連二星的飯店都比機票貴,還是有一點不平衡,哈!

事先查好大家都說機場的匯率不好,所以只換了公車錢,出了機場搭26號公車,到粵通碼頭。在還沒體驗過澳門丘陵地的威力,傻呼呼的搭上了26號公車。26號公車是小巴,一路上人來來去去塞滿了小巴。

26號公車會經過澳門塔

有趣的是,發現原來澳門人也很喜歡吃榴槤,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,澳門到處都有榴槤牛奶。有乘客一上車整個小巴就都是榴槤味,然後榴槤味道隨著他下車消逝,但下一站立刻就會有其他乘客帶著榴槤上車,榴槤的味道也這樣來來去去的,一路上沒有斷過,我蠻喜歡榴槤,所以不太困擾。

一路上居然都沒有經過粵通碼頭」,經過十六浦時雖然很想問司機,但是車上人實在太多了,結果我們居然搭到了終點站!


遇上澳門交通繁忙的時間

司機回頭看到我們還在,嚇了一大跳,他說到站時有回頭看,但沒看到我們以為我們已經下車了。原來澳門公車雖然同一條路,但不同方向的站名是不一樣的。

我們跟司機說了不好意思。

司機回答:「沒有啦!我比較不好意思。」

要我們等他上個廁所,待發車時間一起出發,還特別交代要我們做他後面的位子。覺得澳門人真的好親切。


回程已經開始下雨了

這樣奔波了快兩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飯店了,一路上舟車勞頓加上睡得少,我們真的好累,一點也不想出去吃飯。休息一下已經快要八點,真的很想買個泡麵吃就好了,但是我們身上還沒有澳門幣啊!

萬事發酒店,經濟實惠,隔音OK也不會聞到煙味,唯隔壁棟是營業打令

這時,澳門已經下起滂沱大雨了,走到新馬路上去換錢,比較了一下發現匯率比機場差,比了三家,只有亞洲兌換店最好,但匯率跟機場昰一樣,難道是因為51連假嗎?不過終於可以吃飯了!我好餓。

大西洋銀行大廈,雨大到這個程度,很擔心之後的行程

不過友人因為沒帶傘,所以在議事亭前地找一家店買傘,我趁著空檔去鉅記試吃拍拍雨中的議事亭前地。不過事實上,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哪裡,只覺得好漂亮,就一直亂拍,澳門真的隨便拍都很美,轉個身就是古蹟或景點。

得成典當業展示館,每天經過都沒開,回來才發現這裡就是得成按



仁慈堂


民政總署

福隆新街

出門前有先Google一下附近的餐廳,發現有名的祥記麵家只有3.1顆星,大多評論都是東西小又貴。

我們決定不要去吃詳記,在附近晃晃找到人多的就進去。

在大雨中找餐廳其實看不清楚,晃一晃忽然發現一間裡面都滿客的麵店,進去點完餐後開始觀察其他客人,發現怎麼好像有一半都是外地人的樣子,再看看這家餐廳的名字,啊~原來還是走到祥記麵家了。

我們點了有名的蝦子撈麵跟雲吞湯。

蝦子(蝦蛋)固然是新奇,但是吃在肚子很餓只想填飽肚子的我嘴裡,我以為是花生粉拌麵,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蝦子是指蝦籽,就是蝦蛋的意思。聽聞有人多次造訪就為了這個蝦子(蝦籽),店內另外有販售蝦子醬喔!喜歡的人可以帶一罐回去。




之後就回到飯店休息,同行的友人有朋友要來找他拿東西,所以就在飯店一邊休息一邊等他們來。他的朋友到了之後,問我們要不要去黑沙海灘吃燒烤,覺得蠻新鮮的就一起殺到黑沙海灘囉!

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,點了一大堆東西,尤其雞軟骨,好好吃唷!還嘗試了罐裝的雞骨草茶。

他們忽然秀了一張照片給我看,黃色小鴨現在在澳門耶!而且從特殊角度可以看到黃色小鴨帶上澳門塔唷!雖然黃色小鴨在台灣時,我連看都沒想去看,不過如果黃色小鴨可以跟世界級景點一起入境,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本來就沒行程的我,馬上默默的把他加入清單中。



黑沙海灘到了晚上就沒有燈光了,整個一片黑,同行的友人問他們,這裡有沒有鬼故事,他們立刻說:「有!很多喔!」在他們問我們要不要聽前,我立刻搶先一步拜託他們不要講,他們要是講的話,會害我在這邊都睡不著的!

最後聊到一點,他們送我們回飯店後就開始洗澡準備睡覺。天啊!我居然清醒了快20個小時!而且還跑了10K的路跑,明天我絕對不要早起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好喜歡那位澳門的小巴司機唷,好親切唷!!
   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助暈車,真是太有趣了!^.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暈機暈火車暈私人小巴,不過第一次吐是真的,讓你受苦了!
      以後我們都搭計程車!!!

      刪除
  2. 對了,萬事發真的蠻划算的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總覺得太慢訂了,下次早點計畫應該可以住比較好!
      但我還是想住半島,呵呵

      刪除
  3. 在那邊公車 跟伙食 大約在多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公車半島內是3.2MOP,半島到氹仔則是4.2MOP。伙食的話,一般主食類麵類大概抓25MOP上下,豬扒包則是14~17MOP左右。

      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在那邊就使用澳門幣 就可以了吧
    聽說賭場 要用港幣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澳門,澳門幣跟港幣都通用喔!而且幣值差異很小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在澳門,澳門幣跟港幣都通用喔!而且幣值差異很小。

      刪除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數字分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