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超級期待的~日本蜻蜓牌筆之助(單色)開箱文

之前看了一個插畫家的FaceBook,他分享了他很喜歡用的筆之助,還PO上了用筆之助畫插畫的影片,影片上的筆觸讓人看了好心動,上網找台灣又沒有人賣,於是就先請日本同事幫忙幫我帶回來試畫看看。

筆之助系列共有三款,單色黑色的有粗跟細各一款,還有一款是灰黑雙色。
日本官方網站圖片

官網助寫板示意圖
因為沒有用過,所以只有請日本同事先幫我帶回單色的粗細各一枝,一拿到就迫不及待的回家試試看筆觸,只能說,媽啊!好的文具真的會帶你上天堂~



首先先來看外包裝,用包裝的顏色就可以來區分粗細了,另外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附的助寫板喔!

綠色包裝是較粗的,藍色包裝是較細的
再來看看助寫板,事實上本人一拿到覺得不會用到助寫板就丟了,不過上面很貼心有國字的數字寫法,至於單位因為是日圓單位就沒甚麼好參考的。是我其中一個同事拿去婚禮的時候用他覺得有幫忙到,有需要的人可以保留下來喔!而且他一枝筆就附一個助寫板,所以雖然我都全丟了,下次要用買的時候又會獲得助寫板了。


再來看看主角,筆之助的表現吧!!我覺得他跟英士小楷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完全不用管什麼永字八法,什麼毛筆的用法你完全不用管,就用一般寫原子筆的寫法就好,真是超級超級輕鬆。對他我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!

他不是整枝都是軟頭,白色的地方是塑膠,黑色的地方才是可書寫的部分,真的很好掌握,不會有像英士小楷一但掌握不好就會有抖抖的形狀出現。

喔!!還有還有!!想不到這傢伙居然還耐水性啊!潑到水時擦乾就好,超級方便,除非你加水用力搓揉,不過這就不是防水彩妝,不需要這樣測試他吧!


下面這張是我第一次用筆之助畫的小圖,請大家不要太介意,圖畫得好不好不是重點,享受樂趣才是最重要的啊!

圖片上方的貓頭鷹是用粗的筆款畫的,感覺筆觸生動,可以創造出較多樣性的筆觸感,下方的香菇跟小鳥則是用較細的筆來畫的,一畫完我整個升火,立刻發文在臉書上問大家要不要團購,雖然團購是自己去日本幫大家帶貨,但是就是很興奮!!!

粗細這兩款我自己用起來覺得,除了粗細有差以外就是細的筆比較硬,有時候會需要比較大力,比較不適合用來畫畫,我媽媽就拿細的去抄寫心經,效果感覺還不錯。因為只要用原子筆的方法書寫,所以抄寫速度也蠻快的。


然後再用筆之助寫字試試看,上方的中文字是用細的筆款寫的,下方的英文則是用較粗的筆之助寫的,不用幾秒鐘輕輕鬆鬆就很有質感,如果是寫得一手好字的人應該可以寫得更漂亮,我只是普通人啊!


最近好像硬筆字又開始流行起來了,逛書店的時候新書架上好像有很多硬筆習字帖的書,原子筆、鋼筆、中性筆好像都有,雖然不曉得為什麼,不過我相信手寫是有能量的喔!
嗯,最後放上官網十分漂亮的明信片示範圖,嗚嗚他寫得太美了!讓我想淚奔~~

發文在臉書後大家反應也不錯,於是就燃起了我去日本一定要去買筆的熊熊鬥志!原本以為應該是普通的筆,一般文具店就會賣,結果居然不是這樣,最後只有在LOFT找到,不過庫存也不是像我想像這麼多,還跑了不止一家,不過總之我還是順利幫大家帶回來了!

成堆的筆之助放在桌上,大家快來認領喔!
最後剩下各5枝想說就放在網路上賣,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也需要,結果沒想到居然也賣掉了,還有人給我評價說:「終於買到找了好久的筆之助!很開心!」原來真的也有人跟我一樣在尋尋覓覓耶!

後來有朋友告訴我,筆之助現在都放在公司的櫃檯,對外收發或是有手寫的信件,都用筆之助簽,因為效果實在太好太美了!哈哈!

還有朋友說要買給他爸寫毛筆用,結果等我收到他的喜帖,他根本就是用筆之助寫來寄給我的啊!哈哈!害我要笑死了!

現在我有機會去日本的話,就會固定帶一些筆之助回來,除了自己也很受朋友歡迎,等大家都拿得差不多就會放到網路上賣,大家一起來享受輕鬆寫好字和畫畫的樂趣吧!

粗的筆之助http://mall.shopee.tw/item/?sid=4803121&iid=20798350
細的筆之助http://mall.shopee.tw/item/?sid=4803121&iid=207966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數字分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