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搶鍋麵自己做 食譜


以前在台北中正區工作,還記得到職第一天同事就帶我去吃龍記搶鍋麵,那個香氣真是讓人回味無窮。

上網搜尋搶鍋麵立刻跳出的是龍記搶鍋麵,而且每年固定會休一個月的暑假也不用怕客人流失,每年都會趕在他們要休假前去吃,然後殷殷期盼等著他們休完暑假,立刻又再去吃。

但現在已經不在那上班也不太會到那附近了,實在很想吃怎麼辦,只好自己學會做,可以解解饞。

製作搶鍋麵,鍋氣的掌握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!

【材 料】

1支
番茄1個
1個
肉片(或絞肉)50克
米酒1大匙
醬油1大匙
高湯(也可用清水替)200cc 
1人份
喜歡的青菜*少許(可自由調整)
(這裡我用大陸妹,另外還有蒜末,是另外依口味調整加入的,不是給你拿來爆香的啦)


【做 法】

1.將麵燙熟,瀝乾後備用

2.把麵燙熟的同時可以同時開始蔥切段,蕃茄切片,蛋打散成蛋液備用。

3.起油鍋爆香蔥段,加入肉片炒,再加入蕃茄片續炒至軟,倒入蛋液待稍微凝固再翻炒幾下。
起油鍋爆香蔥段
加入肉片炒
加入番茄炒軟
倒入蛋液待稍微凝固再翻炒幾下
4.沿著鍋邊熗酒再淋上醬油,逼出香味,再加入綜合高湯煮滾。
沿著鍋邊熗酒再淋上醬油,逼出香味,再加入綜合高湯煮滾,若沒高湯就用水頂一下吧!

5.把1燙好的麵放入鍋中,再加入喜歡的青菜稍微煮熟就完成了!
因為我喜歡吃青菜,蔬菜量大會先燙熟再放麵

搶鍋麵完成

最後蒜末算是一個祕密武器,我通常不會一開始就加進去,而是先吃原味,吃到大約一半的時候加入,立刻升級成另外一種味道,非常推薦給不怕蒜味的大家!

後記:有一天回老家,媽媽不想煮菜,我就煮了搶鍋麵給兩老吃,爸爸是第一次吃,他從菜園回來不已為然的盛一碗這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麵,吃了幾口大為驚艷!說這麵怎麼這麼香!搶鍋麵重的就是鍋氣,鍋氣到了怎麼煮都很香喔!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數字分頁